5204419225_e24a462887_b.jpg

 

 

常常有可愛的客人打電話到公司來詢問店面設計的問題,一提到設計的事情就連忙問起費用.不外乎就是價格多寡的問題,這點是不讓人意外的問答,畢竟做生意都關乎到經費的額度,說起做生意這門學問哪有人不計較錢的!當然要給他問個一清二楚。每當提及設計的事情,大家都對公司讚賞有佳,對公司的評價也不錯。想必一定詳細欣賞過作品,既然對公司的設計有信心,卻也不經意地說起這段話。老闆:如果設計我不喜歡還要付錢嗎?老闆:我怎麼知道你設計的是怎樣? 是啊!這幾句話,讓我想起多年前吃過的一家麵店,當時,我只是肚子餓想趕快填飽我的五臟廟,就隨便選了一家麵館坐下來.隨即點了我想吃的,心想,應該還不錯吃才是,當我送上口的那剎那.這麵讓我吃也不是、不吃也不是,並不是麵難吃,只是味道獨特到不符合我的胃口,﹙PS:老闆娘還特地告訴我這是他研發的口﹚我心想,這麵我還要付錢嗎?因為我並不想繼續吃了!但是!說起吃麵這檔事,跟設計有甚麼關係?其實不管你是先吃麵再付錢,還是先付錢再吃麵,總都是要把錢掏出來

 

 

 

設計這麼高水準的東西怎能跟吃麵比較?吃麵可以選擇氣氛、水準、品質與口感。相對的一碗牛肉麵有人賣50元,也有人叫價兩千塊一碗(這麼貴的麵碗肯定跟魚缸一樣大),兩千塊有兩千塊的價值,五十元也有五十元的價值。設計這東西也是可以相提並論的不是嗎?公司當然也有為較高程級的顧客服務,已花費的時間、人力與金錢,當然不在話下。同 樣的設計案件,光收集資料與客戶之間的來回討論,就會產生不少的開銷已報酬來說,公司所開的價格相對也要提高,這是必然的,好比五星級飯店主廚熬製雞湯為 例,小火烹煮十幾個鐘頭,挑選上等食材,雕花、刻龍、人員服務,難道都不是成本?如果哪天我可以到店裡要求,先給我來碗麵,好吃再付錢,不知老闆做何感 想?這個問題討論至今,應該朝這個方向做解釋,既然你對一家公司的產品感到信任,你願意花多少經費來為自己量身訂做呢?你覺得自己的店面請人設計需要花多 少時間來做呢?以一個設計人才栽培至今,你覺得他要花多少精神為您奉獻心力呢?答案是肯定的!經費的多寡取決產品的成效,五千塊的設計與五萬塊的設計絕對截然不同,這是不爭的事實,就在於這個消費者是不是尊重設計者本身的專業,而非在金錢與報酬上下功夫。如果你覺得設計是滿意的那價值絕對是無限。如果您覺得設計是不滿意的那縱使我們花三天三夜製作,那也不過是一堆垃圾.設計就是這麼主觀有趣的東西,所以在此,公司才會界定四種方案提供客戶做選擇,就像吃麵一樣,需要便宜的就來碗陽春麵吧!要吃好吃精緻的,就給您送上豪華鮑魚麵!一切的品質與細膩程度端看客人您願意花多少錢來享用這份大餐囉!

 

 

 

 

元品設計

標籤: 招牌設計/企業形象整體規劃設計/連鎖加盟店設計/廣告招牌工程/形象設計/招牌樣式設計/廣告招牌設計/led招牌/壓克力招牌/鐵殼字招牌

元品設計
電話:02-2305-5665
http://www.ypdesign.com.tw
E-mail:a23055665@yahoo.com.tw 

台北市西藏路19937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